•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宣州: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作者: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5:3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凌跃进等一行,到我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重点了解“十镇百村”创建、乡村治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内容。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以斌等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狸桥镇东云村,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汇报。随后到狸桥镇工业园区视察了狸桥镇村集体经济工业厂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90万元,预计10月份完工,建成后每年可为狸桥镇十三个行政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水东镇前进村是美丽休闲乡村,调研组听取了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前进村自然条件优越,依托旅游资源发展乡村经济思路清晰,规划合理,操作性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可充分汲取其他地方的优秀典型做法,以民宿和农家乐为主体,发展旅游合作社,带动农民共同致富,实现农旅深度融合发展。

最后,调研组来到了文昌镇施田村,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闲置住宅盘活情况汇报,并到该村休闲度假项目观摩。施田村开展前期调研,与上海等苏浙沪大中城市对接,充分认识到大中城市中老年人具有的强大消费支付能力,先行先试,发展乡村旅游度假项目。不仅盘活了当地农村闲置住宅,满足了大中城市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还可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农民持续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