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秋收正当时,农机服务忙

作者: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金色的九月,丰收的季节。蓝蓝的天空下,稻浪滚滚,大地一片金黄,收割机、运输机来回穿梭,农民正趁着晴好天气抢收稻谷,处处呈现一片美丽和谐的丰收画面。

   在阡陌纵横的田野上,活跃着一支农机服务队,他们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查违章,开展机收指导,进行田间培训,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宣传法律法规、秸秆禁烧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打击秋收秋种中强揽业务行为,同时带上矿泉水、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用品,为炎炎烈日下忙碌的农民朋友们送上一片清凉。

据悉,该县中稻种植面积11.65万亩,自8月下旬以来,陆续成熟,目前进入收割高峰,机收价格每亩100元左右,与往年持平。该县农机服务中心根据农机作业服务需求,制定“三秋”农机化生产方案,组织机械开展秋收秋种工作,协调跨区作业服务收割机160余台,运输机械100余台,预计今年全县秋收秋种投入各类大中型农机具达到650台以上,确保机具充足,不误农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