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泾县:种植业中心召开水稻新品种展示会

作者:泾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08:3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8,泾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在榔桥镇共和村召开水稻新品种展示现场会,全县各乡镇农技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有关种植大户、种业公司代表、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以及2020年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水稻班学员等105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所有人员耐心细致地参观了各品种展示区,相互交流,针对不同品种长势、特性,探讨有关品种在我县种植的可行性。榔桥镇农技站葛敬东介绍了承担水稻新品种展示实施主体泾县榔桥家星烟草种植家庭农场,该家庭农场流转土地310亩,其中种植水稻160亩,展示新品种16个,安排5个贫困户在农场务工。县种植业中心副主任朱永兴就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区建设,品种特性、田间管理、技术措施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通过绿色优质水稻新品种展示,评价水稻新品种在我县种植的丰产性、稳产性、抗逆性及生产适应性,筛选出部分适宜我县种植的米质优、产量高、效益好的优质水稻品种,为品种引进和大面积推广提供科学依据。

现场会结束后,举办了技术培训。精心组织,邀请了省农科院吴敬德研究员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吴研究员介绍了我省粮食生产现状、新品种运用,并深入浅出讲授了水稻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再生稻栽培技术。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所见所学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切实提高水稻种植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