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防汛减灾冲锋在前彰显先锋本色

作者: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0-07-30 16:3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入汛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和局党组号召,通过“强责任、当先锋、勇担当”,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农业灾后恢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目标强责任。以“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为目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不断压实各项防汛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组织党员农技人员分类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动员基层党组织8个,动员驻村工作队3个。成立7个主汛期农业领域防范应对工作指导组,深入一线联系指导各县市区农业防汛救灾工作,督促落实农业生产的汛期应对措施。

防汛抗洪当先锋。局党组通过召开防汛抗洪工作会议、印发工作方案、张贴倡议书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指示精神,呼吁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农业防汛救灾工作。设立党员责任堤,按照白天4h和夜间3h的安排,每天7个班次轮流24h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做到无缝衔接,开展巡堤133次。积极做好汛期农业领域防御应对工作,共组织发动党员145人,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党员217人次。

恢复生产勇担当。聚焦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重点工作,按产业分类制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方案,落实分类指导,抓重点、补弱项、促恢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广大“三农”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灾救灾一线,努力为受灾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实实在在帮助解决生产上的困难,用自身行动践行农业人的初心和使命。成立3个党员技术指导组,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提出应对措施,共开展技术指导46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