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精准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局人教科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9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宣城市结合精准脱贫,继续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示范带动引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截止6月30日,全市已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训865人,完成率56.17%。

一是精准培训对象。我市结合脱贫攻坚和生产实际,将符合培训对象遴选条件、有产业基础、缺技术、有意愿的贫困户,优先确定为培训对象。截止6月底,已培训贫困户学员32,主要涉及家禽养殖、水产养殖、茶叶种植、综合种养等专业。

二是精准小班教学。对达到一定自种自养规模的贫困户,通过小班制教学、送教上门、线上培训等方式,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1-12日,旌德县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贫困户综合种养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10个乡镇共20名贫困户参加培训。

三是精准跟踪服务。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农技人员跟踪服务培训学员机制,统筹利用基层农技人员和培训机构师资力量,对结业贫困户学员跟踪服务不少于1;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引领贫困户学员与市场充分有效对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四是精准产业帮扶。根据贫困村生产实际,强化贫困村的主推产业,要求每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对象结对帮扶同产业贫困户1个以上,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5月29日,宣州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芋头种植)培训班在黄渡乡贫困村--安莲村开班,来自安莲村及周边共25名芋头种植大户参加培训,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