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开展农业品牌建设促脱贫攻坚行动

作者: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15:1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发挥农业品牌建设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开展了农业品牌建设促脱贫攻坚行动。

一是确定目标任务。印发了《关于开展农业品牌建设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全市109 个贫困村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建设、绿色化建设以及贫困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申报“三品一标”的指导,助力贫困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

二是明确帮扶职责。局成立了四个帮扶小组,要求各帮扶小组切实承担起帮扶职责,积极主动对接所属贫困村,围绕农业品牌建设促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针对性指导贫困村开展农业品牌建设,保障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完成。

三是全面摸底调查。对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农业品牌建设现状进行调查,对贫困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认证需求以及贫困村已认证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扶贫带动情况等进行调查。

四是加强认证扶持。积极引导有条件的贫困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申报“三品一标”认证,鼓励贫困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对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三品一标”认证时,对所产生的检测费用给予减免。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贫困村农业品牌建设的指导,解决好品牌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积极协调解决好贫困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申报“三品一标”认证时所出现的问题,保障好主体顺利完成“三品一标”认证。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按照“四查四看”的要求,在脱贫攻坚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尽责,为推动农业产业扶贫上台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农业品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