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科技下乡

作者:局人教科 发布时间:2020-03-12 11:2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农业农村局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对各县市区实行周调度制度。截至目前,各级农技推广部门发布各类技术指导意见516次,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开展宣传910余次;全市一千余名农技人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QQ、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媒介,开展线上技术指导服务12500人次,接受电话、微信等各类技术咨询0.914万人次;通过开展包村联户服务,深入田间地头,线下实地指导服务0.61万人次,印发明白纸、科技政策等资料3.669万份。

一是强化技术指导做好春耕服务。鼓励农技人员创新农业技术指导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等新媒介,采用电话指导、在线视频连线、微信课堂讲座、发放技术小册子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强化对基地种植大户、经营主体的茬口安排、品种选择和标准化绿色栽培技术指导,帮助他们协调生产资料购买、春耕小额农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技术培训、田间指导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二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稳定。加强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农业投入品监测服务,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保障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为春耕备耕、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加强产销对接信息,保障蔬菜供应。结合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好基地做好在地蔬菜与市场的对接,确保平稳对接市场供应;组织主要蔬菜种植经营主体和大户,利用现有大棚设施抢播速生叶菜,有效衔接上早春菜供应。及时发布市场需求信息,安排相关合作社、家庭农场对接主要超市、配送中心,做好与沪苏浙大市场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