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郎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郎溪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6:40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我县“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风险排查和专项检测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我县规模以上种养殖企业,对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项目风险环节清单》重点检查了草莓、蔬菜、畜禽、水产等产品生产基地,对其种养殖过程中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检查,现场查看种养殖企业生产销售记录、档案,督促企业开展自律性检测,落实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杜绝不合格农产品进入市场。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检查各行业农产品生产主体58家次、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3次,定性抽检生猪尿样168份,全部合格。监督抽检农产品45组,其中蔬菜9组、草莓8组、水产品25组、禽蛋类3组,送至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定量检测。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扩大抽检品种、范围,增加检测产品数量。同时加强舆情监测工作,严防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确保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