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宣州:举办全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信息员培训班

作者: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5:1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10日,宣州区举办全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信息员培训班。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文彬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全区村级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乡镇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局二级机构分管信息化工作领导,参加培训。区农业农村局网信办负责人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上,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司专家讲解了安徽省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操作技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专家讲解县域电商农产品进城体系;村级信息员现场进行了信息员、信息社注册入驻工作;就当前信息社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班强调,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信息社是农业农村公共服务机构,是农技推广体系的组成部分。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便农民获得公共服务,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指出,提高信息员素质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村级信息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做好信息社各项工作;要积极学习农业科学技术知识,要积极学习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

培训班要求,各信息社要做好信息员、信息社的注册入驻工作,做好资讯、名优特农产品、乡村旅游和农产品供求等栏目信息发布工作;各信息社要充分发挥村级益农信息社信息发布栏的作用,线上线下结合,运用信息发布栏,积极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宣传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局二级机构要组织好农业专家注册入驻平台工作,运用平台开展线上服务工作。

培训班强调,村级益农信息社工作,要在村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和农业农村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要和村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要和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各乡镇办事处要加强对村信息社的指导。

培训班要求,确保信息发布的质量和安全。各信息社和局二级机构,在信息发布中,必须保证信息发布的质量,必须保证信息真实、准确,要确保信息发布的质量和安全。

到目前为止,宣州区有142个村级益农信息社注册入驻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