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08:37 信息来源:局党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到会指导并讲话,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程良松到会指导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其他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李寿生首先代表党组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接着,李寿生作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县级干部提供了书面检视剖析材料

张宁在点评时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及成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程序规范,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查摆剖析见人见事,体现了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体现了从严从实的整风精神。整改措施有力有效,体现了真抓实改的务实作风。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于提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也为新形势下开展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宁强调,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利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一要持续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做到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紧紧扭住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完善清单抓整改加强督查抓整改敞开大门抓整改真正使主题教育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三要着力抓实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建好制度学好制度用好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制度真正成为管用的“笼子”四要始终聚焦担当作为这个重点。要砥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围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推进我市农民收入及一产增加值考核指标的任务落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群众受益。

李寿生在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要在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党组班子和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上不断深化,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在重点工作推进上下功夫。机构改革后,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增多,要将履职尽责、责任担当放在突出位置。三要继续强化自我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四是要继续强化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列出“四个清单”,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努力把班子建设的更有力,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中,贡献农业农村部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