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5:43 信息来源:局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宣城市继续落实精准实施、精细管理,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截至9月30日,全市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4人,占目标任务总数2004人的100%。

一是严格关口监管。从有培训需求和愿望的农民中,择优选择培训对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遴选确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立足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结合我市实际,统筹谋划选择茶叶、水稻、山核桃、中草药、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休闲农业等培训专业。优选授课教师、培训教材和培训内容。

二是注重培训时效培训过程中做到“课前盯教案、课堂盯教学、课后盯运用”。坚持分类分级分层次开展培训,每个培训班紧密结合农事农情和生产关键环节安排培训课程,探索符合生产实际的培训模式。每个培训专业建立一个实训基地,采取分片、分班、分期和农学结合的方式,采用田间学校教学理念,授课过程着重操作技能的演示和答疑,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做好资金预拨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已将项目资金的70%拨付至24个培训机构。

四是开展随机抽查。建立随机抽查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培训机构实地查看,对学员培训质量随机抽检,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