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9 信息来源:局经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3383.JPG

IMG_3370.JPG

IMG_3378.JPG

11月8日下午,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在宣城宾馆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亚龙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发言。

张宁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认真抓谋划、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一是战略部署更加实化细化。二是产业转型发展步伐加快。三是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四是农村设施服务不断完善。五是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六是农村重点改革多点突破。七是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农业农村发展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义重大,我们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张宁强调,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要按照《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和《宣城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准确把握任务,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聚焦生态宜居,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二要聚焦产业兴旺,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三要聚焦生活富裕,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四要聚焦创新动力,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五要聚焦治理有效,推进农村“三治”融合。

张宁要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凝聚部门合力,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同心同力共同做好“三农”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来,研究部署本系统本部门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举措。二是要强化要素保障。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措施要切实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商对接。三是要落实考核激励。做好2019年考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