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08:06 信息来源:局党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122181202.jpg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助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面貌。

学习宣传,营造氛围。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11月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时,要求全局上下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借助网络平台抓宣传。充分利用市农业农村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宣传报道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动态。截至目前,共刊载有关宣传报道11篇。三是利用多种形式抓氛围。在公告栏、墙体标语、工作提示单上进行广泛宣传,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交流研讨,学深悟透。一是全面深入系统学。全局上下,坚持把全会精神学习同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党员干部围绕公报中提出的3个判断、13个显著优势、1个总体目标、13个制度体系和1项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合理安排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班子共开展集中学习4次。二是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11月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寿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县级干部参加,并依次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突出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三是各支部学习贯彻工作有力开展。局属8个党支部及时将全会精神学习列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座谈会、微党课等形式,扎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谈见闻、讲体会、写感悟,努力用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交流成果融入到履职尽责具体行动,体现在抓好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等重点任务中,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自觉对标全会公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伟大情怀,着力解决“三农”领域的突出问题,让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一是继续抓好农村重点改革。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全市822个村全部完成改革任务,140个村累计实现分红2425.1万元。在农村“三变”改革方面,801个村实施“三变”改革,占村总数的97.44%。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设立市领导牵头的十大行动专项工作组,建立年度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和清单台账,分层次分阶段进行调度推进。三是推进农业产业扶贫。探索创新农业产业化扶贫模式,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三方产业联合体,配套“+党建”“+集体经济”,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让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四是抓好农业农村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保护好水资源环境。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化肥使用量预计全年负增长,农药使用量预计3500吨以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整治,形成1+N政策体系,目前,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无害化处理率达97.16%,农村改厕竣工35285户,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