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质局举办全市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09:31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快检数据上传与追溯平台信息处理培训1.jpg

快检数据上传与追溯平台信息处理培训2.jpg

为切实提升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的监管和检测能力,进一步做好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1月21-22日市农质局举办了全市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62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实践演练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有乡镇农产品快检数据上传与追溯平台信息处理培训、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等。本次培训得到安徽农业大学以及斯坦道、智云达、安鑫宝三家农产品快检仪器厂家的大力支持。

21日上午,安农大刘飞教授就农产品快检数据上传、追溯平台信息处理理论和上机操作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解析了实际工作的常见问题,并对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下午,市农检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就抽样检测注意事项及不合格样品处理程序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规范和讲解。随后,根据仪器型号分组,斯坦道、智云达、安鑫宝培训老师分三个场所对学员依次进行了种植业、畜禽、水产产品实验演示,并现场互动答疑。最后,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员现场进行现场操作演练,理论实践结合,就地成果转化。

22日上午,市农质局副局长吴继安对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进行讲授。吴局长重点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任务及执法实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列举实例解剖分析,并就现行形势下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建议。培训结束后,在市农批市场引导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对市农批市场进行了参观。

通过培训,有效对接了省农产品快检、追溯平台以及高校平台,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乡、企的四级检测网络的乡镇环节,切实提高了监管和检测能力,为保障全市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营造了与市农批市场资源互补、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